Monday 7 June 2010

Monday Blue

週末兩天還要回公司上課。回來,很累。很想罵人。

心想這個低潮期也實在夠久,好像大姨媽來。看到什麼新聞都沒有反應,我叫這思考陽萎,除非巫統每天死一個人,要不有什麼好寫?實在興奮不起來。

搞不好會變成真的硬不起來。所以為了那話兒著想,國陣必須倒台。

沒有得回去看女兒,心情很不好。聽老婆說,不知道為什麼,女兒開始拿畫筆在塗了,她應該不是畫家吧,她老爸畫畫沒有天分。

父親是畫畫高手。小時,他想傾囊以授,可惜我沒有興趣,也學得不專注。只想每次的繪畫功課父親可以幫手畫兩筆。一氣之下,他把全部功夫教我妹妹,結果她中學就拿了全霹靂冠軍。

妹妹後來成了小學教師,和大王蛇一樣。

父親修理機械也有一手,每次家裡電器壞了,他總要我看著他修,我看了等於沒有看,但我弟弟就興味十足。結果在中學時,我弟弟可以在我朋友車拋錨時下車望兩眼,伸手進去搞兩下,車子就發動了。

弟弟後來成了機械工程師。看到我轉動一顆螺絲都滿頭大汗,他就搖頭嘆息。

我倒是學了一些我弟妹不懂的,煮飯,炒菜,掃地,洗衣,抓蟑螂,捕老鼠,還有和我母親隨時隨地當街開罵。

總要找點高檔的教我女兒吧?忍術,暗器,爆破,陰陽五行,撒豆成兵,呃…….都行。

教她寫博吧?嘿嘿。 (才不呢!要害誰就叫他寫博就對了)

唉,他媽的,四十二歲了,女兒才十七個月,怎麼我老得那麼快?怎麼她成長那麼慢?

也許,以後我又會希望她慢點長大了。

45 comments:

老顏 said...

典型的老豆经,哈!

Botak said...

其實...不算是.....
應該是中年人提不起勁的嘮叨.

tamiya said...

那么快就步入更年期?

Anonymous said...

以佛心看人,則遍地都是佛。以鬼心看人,則處處是猙獰的惡鬼。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不知干嘛~人到中年想的特别多,有时还会无故失眠~女人说是更年期,那男人呢?

Anonymous said...

bro,happy birthday........take good care.

Botak said...

塔米亞: 哈哈哈, 去你的.

無名: 又來了? 傻駭. 你們真是狗奴才啊, 見我們罵巫統也要護主, 偏偏連登入也不敢. 有的沒的這裡放一屁那裡放一屁.

唉, 知道嗎, 其實...你們的尊嚴是我給的! 因為我不刪你們, 你們的廢話才能發酵.

這段留着當笑話看. 看國陣華基政黨如何維護巫統. 下一段再有偽佛學大師上來, 我就刪. 管你娘. 嘿嘿.

麗蓮: 男人是...虛火上升.

無名2: Wish me birthday tell your name la, brother. anyway thanks.

幸运猪 said...

那祝你快高(又)长(又)大了!

苦妈 said...

你女儿可能会有你父亲的隔代遗传,
分分钟成为画画高手,
分分钟会继你妹妹之后再夺全马来西亚冠军,
你最好有心理准备要做星爸了!

Botak said...

幸運豬: 夠大了...謝謝...嘿嘿.

苦媽: 不知道. 不過不會這麼誇張.只不過亂涂而已.

二楼后座 said...

其实你也没什么好烦。
番薯国很多独门领域人才辈出,让她参考你的波咯就有很多灵感。

念医科,
只需要记得告如将报告写成没东西插进去,精子却留在里面才是一流医生。

念法律,
这根本不用念,只要知道如何把isa这玩意运用得出神入化就可以。

念建筑,
力学不用太用心,只要算得出几时大风大雨,因为所有倒塌的东西都可以归为天意。

念经济,
最重要是弄好najibnomics,其他什么自由派古典派宏观微观都可以摆一边。

念生物学,
只要把最新品种的苹果和橙搞清楚就好。

念宗教,
更简单,记得改名换姓把祖先十八代丢掉,在钱疯报多下心血即可。

念历史,
这个基本上跟念宗教没差,当copycat就可,还有就是出门记得经常穿雨衣,因为会有很多臭鸡蛋和口水会飞过来。

念文学,
把厚黑学,东周列国记和君主论之类的背得滚瓜烂熟,论语或道德经就别碰。

如果不想念书,又想要进得厨房出得厅堂上得了床的话,那就先来几手好菜-椒盐田鸡,炒米粉,油淋黄鳝,接下来就是懂得看风驶舵,知道如何话到唇边留半句,最后就是千万不要在同一个地方同一间房卿卿我我。
当然,你家cd过多没东西录的时候就另当别论。

如果念了一个博士出来又不知道要做什么的话,那就大喊打入国阵改变国阵,很快就会有很多傻头傻脑的送你进去。
要不然就叫你女儿学你,一直写波咯大吊执政的,不久就会有人来请她当秘书。

以上这两个最爽,因为从早到晚,去到哪里都会被人问候,退休可以提早,因为很多人都认为他们的年龄应该加三岁。

anakmalaysia said...

Happy birthday, my friend.

大王蛇 said...

怎么今天我生日你也生日?

要女儿快点长大很容易的,把她交给我,十二年之后我把她带回你身边,你就会发现她长大了。

Botak said...

二樓: 所以說啦, 怪不得你不開博....哈哈哈.

ANAKMALAYSIA: TAHNKS

大王: 哼哼. 把她交給你, 你就變成大頭蛇了.

杨 霓 said...

小孩涂鸦是很平常的事,就让她开开心心地涂吧!
现在什么都不需要给她学,提供她一个快乐的童年吧,给她痛痛快快的玩,户外活动最好!

leejiajia said...

这个年纪让她随意点涂,她可能还成得了画家,你若是特意教他画,大概就没了天分了。大自然是最好的教室。

Botak said...

楊霓: 我想讓她到六歲才學, 那她就可以一直玩玩玩玩...

我才不理會她變什麼畫家....反正她高興就是(不要涂牆壁就好)

精彩的人生 said...

我大你三岁,加油!

Cinn said...

光头,番薯国什么人才都有,可就是缺了正义感。
我想你还是不要教会她什么是正义,费事被人欺。
最好教他狡猾,古惑,奸诈,那你就一世人都放心了。

立志磊爾 said...

祝你又老了1岁,像我华仔一样HANDSOME!

薰衣草夫人 said...

女娃儿抓画笔啦,快让她认老颜为干爹!

二楼后座 said...

(所以說啦, 怪不得你不開博....哈哈哈.)
大马的不思议,写到手断都写不完。



反正她高興就是(不要涂牆壁就好)
那就涂车吧。

Botak said...

走過歲月: 才大我三歲, 你的女兒駕車了? 我駕摩多駕到27歲, 才買車. 她現在有perdana駕啦…

CINN: 這些她應該不用學..

華仔: handsome 沒有我的份啦. 體重不要增加就行了.

夫人: 有是喔! 沒想到.

二樓: 涂車? 翻臉啊, 車是男人的二奶, 女兒都沒得談.

大佬 said...

那个傻駭無名真的是典型的佛口魔心。

eric foo said...

最讨厌那些假学佛之名,误导众生之徒。比起那些烂人,这种更鸟!至少那些把坏字写在额头上给你看,不象那些满口佛经道德,却是狼子野心。更让人赌烂的是还到处放屁!那假借神佛之名的无耻之徒,听好!我就是在骂你!我操你妈的烂XX,无耻烂货脑重残的傻海!

二楼后座 said...

車是男人的二奶?
男人的大婆是儿女,二奶是太座。


大佬,eric,
没办法,屎弗仔是最近的主角,有人有样学样,弗发无便,拉不出大叫。

Frank C said...

Your father very "god", chin chai also can teach a Perak Champion ~

Frank C said...

Ah~ Happy Birthday, by the way.

Botak said...

大佬 & ERIC: 哈哈, 何必火氣那麼大, 佛教只是幌子, 他志在搗亂而已. 不過說到佛教, 馬華倒有一位修行高深的佛教徒, 姓黃. 嘿嘿嘿.

二樓: 哎呀, 別給我老婆看到.

法蘭基: 你人在那裡? 東馬? 西馬?

老唐 said...

都星期二了博达(我忽然觉得这个译音满好)还在[Monday Blue]?太懒了!
其实,与其说[教]小孩画图,倒不如让她自由发挥;童心看世界肯定与大人不一样!这点我同意 leejiajia说的:[这个年纪让她随意点涂,她可能还成得了画家,你若是特意教他画,大概就没了天分了。大自然是最好的教室。]可千万不要谋杀小娃儿的艺术天份!!!!

老唐 said...

都星期二了博达(我忽然觉得这个译音满好)还在[Monday Blue]?太懒了!
其实,与其说[教]小孩画图,倒不如让她自由发挥;童心看世界肯定与大人不一样!这点我同意 leejiajia说的:[这个年纪让她随意点涂,她可能还成得了画家,你若是特意教他画,大概就没了天分了。大自然是最好的教室。]可千万不要谋杀小娃儿的艺术天份!!!!

Douglas said...

Belated Happy Birthday? Anyway, all the best wishes...

Botak said...

老唐: 才懶兩天, 放我一馬啦.

刀割啦四: 謝謝妳.

老唐 said...

古大德有云「口念彌陀心散亂,喊破喉嚨也枉然」!Anonymous施主[口说佛理行鬼祟,神憎鬼厌枉小人];既然持佛名号,何不坦坦荡荡;现身说法?如此藏头缩尾,真可谓[君子乐得做君子,小人冤枉作小人]!

Botak said...

老唐: 別理會這些跑龍套的. 大白天不敢出來, 半夜像隻狗撒了泡尿就跑. 馬華民政剩下的, 也只有這些了. 執政黨呢!
倒是感激他為我點擊率作出貢獻

Anonymous said...

行动党肯定会取代马华,做一只哈巴狗!
你们都别瞎猜了,我加入行动党时你们还没出世。为了壮大行动党,我真的不喜欢你们这种不可一世的嚣张态度。
算了吧!

Botak said...

這一句白痴得經典啊, 我肯定不刪你, 把你留着觀賞.
行動黨? 關我們屁事!
只有馬華或民政的人才一廂情願的把罵他們的人歸類為行動黨, 因為他們的人文層次也只有那麼高了. 什麼是支持國陣倒台和什麼是行動黨支持者的分別, 你們的豬腦袋不懂.
對行動黨那麼恨的, 好像也只有檳城的小太監們. 嗯??
哦, 你加入行動黨那麼久啦? 那肯定這裡不適合你. 我屌行動黨時你也還沒出世呢!

罵你就是囂張啊? 囂張又怎樣? 就插到你下面濕了? 由本事自己開博囂張啊. 我操.

有種妄想迫害症的人, 年紀通常不小, 跟不上時代, 看到人家熱烈討論自己不同意的議題, 不敢現身( (宅男的緣故), 就匿名出現, 打游擊., 自爽. 但是, 連註冊個名字的勇氣也沒有.

‘算了吧’? 什麼是’算了吧?’ 這裡從來沒有人當你有到, 算什麼了吧? 一句話想下臺? 老子偏讓你下不了台!

Botak said...

你看, 又把你刪掉了. 剛才不刪你, 並不表示以後不刪啊. 別誤會哦

Anonymous said...

你不喜欢那个人的批评也不要用粗言秽语骂人,拜托啦!我是教华文的,今天第一天看你的部落格,但里头充斥着粗言秽语。汉语是优美的,请保持它的纯洁,谢谢!

华文老师留言

Botak said...

唉唷, 又化身華文老師啊? 好, 我最尊敬老師了, 就先不刪你.
語言只是工具, 就看你怎麼用, 什麼目的. 什麼是最有效的表達, 還有你的寫作風格.
第一次哦, 不爽的, 以後別上來. 我這兒的讀者也有許多老師, 他們都不是偽君子, 衛道之士.
老師, 你也屌駭吧?
以後別上來囉, 再上來我刪你哦, 老師.

Anonymous said...

波大加油!你应该告诉这种‘老师’有种再上来,不要躲在社会一个角落乱吠,再误人子弟。马来西亚就是很多这种败类,尤其是马华!

-sue-

Botak said...

SUE: 馬華民政令我憤怒的是, 他們在國會里舉手通過法案, 然後在外面扮好人協調華社的不滿.
統執品, 賭球, 都是他們在巫統面前贊成的.
也包括許多對華社不利的條文.
所以, 你可以說, 我恨他們還多過恨巫統.

以前我從不刪人留言, 現在我發覺這些匿名的狗種的尊嚴其實握在我手裡. 我為何不可以玩他?

Botak said...

這傢伙一直在玩變身, 結果做了小丑而不自覺.
他應該是民政的, 因為 IP 是檳城的啦.
只有檳城民政才會發夢也夢到行動黨, 或人家說什麼都聯繫到行動黨. 小家小氣, 認為檳城是他們的.
看. 連我在說我女兒也有本事在這兒說我們是行動黨. 好笑嗎?
你不覺得像在看日本AV, 一下子屌淑女, 一下子屌老師. 等下可能要穿傭人服給我內射, 顏射.
Yamateh...

Anonymous said...

我是独中生,从中学到台湾毕业回来,我的文凭都一直不被承认过,要说我恨‘代表华社的政党’不少於你。只是,对不起我的YP政府,小民我活的很好,工作也很好。波大,这些鼠辈在国会里只会擦马屁,所以只能在别人的博客里宣泄一下又何来尊严可言。我佛不慈悲,要教训这些狗种的唯一方法就是让他们‘无地自容’。要玩, 我们大家就 奉 陪 到 底!

-sue-

leejiajia said...

咦!波大,你这里来了一位~教华文~的华文老师哦!

没错,华文是优美的,但不是纯洁的,因为她有粗言秽语四个字。


华文编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