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08

回教徒不准練瑜珈

近來大馬回教社會進步神速, 回教發展局宣布瑜珈乃興都教的產物, 所以回教徒不准練, 以免影響信仰, 而且要練就需獲得蘇丹的批准. 此新聞在BBC網頁播出, 我們持大馬護照的非回教徒又一次蒙羞. (很多人以為大馬全都是回教徒, 所以出國旅行遭刁難別奇怪)

回教本就是一個中世紀沙漠游牧民族的民間信仰, 令人驚訝的是, 在許多古老宗教都對社會的進步與變遷不斷的作出適當的調整後, 回教仍舊對當年他們在沙漠中那一套緊抓不放. 就像回教黨長佬聶阿茲就在宣布回教女性不可做男性打扮時說: 因為回教聖經如此記載, 所以就不會有錯.

一部中世紀未開化民族的道理, 可以變成今天二十一世紀人民的生活準則. 所以聶阿茲就曾說過他們可以娶四個女人, 因為在一個女人不方便時有其他的女人伺侯男人, 說時毫不知恥, 得意洋洋, 整副淫蟲禽獸樣. 可見他們的道德觀念有一個封閉世界作為準繩. 他們的聖人摸含摸得先生就娶過九歲女孩做妻子. 英國人問我你們馬來西亞人是否可以娶四個女人時, 我就想把護照燒掉.

好, 現在要練瑜珈得蘇丹批准. 問題在於, 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好像可以和非回教構成聯繫啊? 比如, 猶太人不吃豬肉, 天下皆知, 我看宗教局還是對豬肉趕快開禁, 要不然讓人感到像猶太教就不好了, 因為猶太教歷史比較悠久, 怕人家說你們跟風呢! 開齋節派甚麼青包? 那是抄別人的傳統, 會令人想到非回教徒的紅包呢, 趕快去掉吧! 巫統的豬玀開甚麼豪華房車? 寶馬, 賓士是基督教國家的產物, 你們應該回去騎駱駝!

當意識形態與現實生活起衝突, 極度自卑而自我膨脹的人, 就把宗教因素往現實生活塞, 塞的越多自卑感越小. 所以在大馬我們看到了許多經典的‘協調’場面, 如: 不顧衛生而帶着頭巾衣裙跳下公共泳池傳播細菌的人, 星期五祈禱日可以亂泊車等等. 好笑的是, 這些人卻並不是那麼虔誠的人, 也不是原教主義者, 他們不會綁炸彈在自己春袋上然後引爆. 他們喜歡寶馬賓士, 是不會回去大漠騎駱駝的.

還有, 不知那些宗教司在做愛時是否照足回教規矩?
先祈禱...(感謝上蒼阿拉賜我一個雞敗...)
開始了…先吃藥…(老公, 偉哥是外國基督徒發明的, 你問過蘇丹了嗎?)
呃....算了, 就讓妳婆娘在上面 (老公, 女上男下不行啊, 聶阿茲說我們不可扮做男人)
好, 就男上女下, 咿? 不行了, 軟了, 拖太久了 (老公, 要不要我幫你含?)
不可以! 那是牴觸回教教義的...唉, 還是軟 (老公, 讓我先幫你含, 明天你再寫 email 問蘇丹好不好?)
好好, 唉, 不理了, 反正沒人見到 (唔…唔…唔, 老公, 你還說你不夠硬, 唔…你看, 比床柱還硬呢)
唉, 我的上蒼, 妳還是開燈好嗎? 妳含的就是床柱!


(圖片來源: http://www.china-wallpaper.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