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pril 2009

糖詩聳詞

我大馬同胞, 將共同步入輝煌燦爛新時代. 有如上世紀初, 滿清剛歿, 民國初立, 有為青年熱血沸騰, 思之不禁心為之震, 興奮之情, 難以抑挹. 得此明相, 吾國當成國際楷模矣.

然, 適逢清明, 想客死他鄉之一僂香魂, 不禁嘆紅顏之命薄, 更思其父母尚在, 其女冤情未雪, 當心痛如絞, 以淚洗臉. 故以糖詩一首拜祭

清明時節雨紛紛
阿蛋肚芽已斷魂
追問元兇何處是
人人遙指胖情人

身值變更之秋, 又以糖詩一首, 贈對候任宰相信心十足之小粒君

前途不太光
疑是翁噴霜
舉頭拍馬屁
低頭被人含

想308風捲雲湧, 老鴨效法老莊, 無為而治, 功不可沒, 再以糖詩一首, 送將退位歸隱的老鴨鴨

春眠不覺曉
處處被人吊
夜來補選聲
席位輸多少

聳詞一首, 再送將退位歸隱的老鴨鴨
詞: 虞美人

開會睡覺何時了. 國事知多少. 肥佬一早在逼宮. 權位不堪回首月明中. 女婿貪污位猶在 只是豬顏改. 身後名聲幾多愁. 恰似巴生河水向西流.

18 comments:

lkf said...

好诗,好诗!

Sylvia said...

赞!
不过昨天的报纸写,
禁令:不得在补选时提及阿蛋肚芽

戆居居看天下 said...

大开眼界!! 确实是好诗

郑展兴 said...

Superb! mate

小莊 said...

好诗!

Alice C said...

应纳入学校历史教材instead of 那些被窜改了历史真实内容的历史教课书!

老顏 said...

有意境,苍凉、无奈、不得志兼具!忍不住我读了好几回呢!

Botak said...

謝謝, 謝謝, 看來大家都是詩詞愛好者. 嘿嘿
Sylvia: 警方說的是Atantuya, 不是阿蛋肚芽, 誰要對號入座? 再說, 警方是執法者, 沒權力立法的.

ken lee said...

赞!

斑马迷思 said...

噢~~可怜的老鴨鴨-春眠不覺曉,處處被人吊

斑马迷思 said...

昨天纳吉和星洲日报众高层在报纸头几版高度亮相, 老鸭则被挤到N版去,爆自己和老婆的“趣事”给记者听。

Botak said...

斑馬: 這不奇怪, 捧大腳的都不會對過氣明星有興趣.

song_4ever said...

好料好料!

薰衣草夫人 said...

啊,好久没有遇上好诗词了,忍不住吭声高吟.....

Anonymous said...

Sorry for late reply :) Just came back from company assignments. Yes, I am still at KL :(

Today, our Mr C4 is going to be Malaysia 6th PM, really no mood :(

AhLong

Botak said...

AhLong: It is a really shameful day for Malaysian. I wish I can shout: not under my name that he become my PM!

Sylvia said...

Mr C4 = Mr死火?

Unknown said...

这文笔肯定比"七楼飞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