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October 2018

老馬與大雄的故事 - Mahathir dan Nobita

他們一上來就砍掉了前朝的基建項目,砍掉了政府主要的財政來源GST,莫名其妙得和你國債已經一兆,再對國外媒體吹得震天響,馬來西亞就來破

然後實施沒有經過良好規劃的SST,以致市場混亂,百物騰漲。在發現其實不填滿 GST被取消後留下的大洞,加上外資撤出,股市持續低迷,馬幣疲弱不振,政府開始入不敷出,就再以國家破為藉口,實施新的制。

老馬『痛苦預算案』,將拿非回教徒或非土著開刀,前奏就是不停的『華人很富有』的言論,從被 BBC 的訪問,到昨天的『歧視特定種族是正常的』等等噁心理由,都是為將到來的不公政策鋪路。投老馬的95,怎麼忘了老馬黨政的年代(80-90年代)是華社出國跳飛機打黑工的高峰年代?

接下來當然打國庫主義,先是用國庫控股搞國產車,然後野蠻跋扈的說『國庫控股是公司不是國家』,粉絲們大概忘了控股主席是首相,這結構本來就是荒謬。然後108日大貪官達因說國家財產可以在股市上市套現,一日後,老馬說需變賣國家土地償還國債。

這一切,明目張膽的竊取國家財產,都是建立在『國家就來破產』的理據上,振振有詞。到此潮退岩露,原形畢露。老馬陣營這次入朝最大目的就是替他兒子和朋黨再狠狠撈一筆。

104日, The Edge 報導,世界銀行少有的下調了大馬的經濟成長預測,從七月時說的5.4%下調到4.9,明年將是4.7%,後年是4.6%。報告說明在週遭的國家都有強健成長的時刻,大馬的下調是個異數。而且這和『砍掉大型基建計劃和政府轉向低回饋的公共投資有關』。

熱血沸騰的Hardcore火箭粉絲在 Pui 之前,先看清楚你們的馬來同胞在罵誰?他們在罵林冠英。我們都知道老馬是罪魁禍首,但是馬來人日子過得不好的群情激憤下,就是『華人財政部長』把這一切搞的,馬來網民叫他 Nobita ,就是小叮那個愚笨顢頇的大雄。

真的也不是冤枉,這個財政部長確實是大馬有史以來最糟最無能的。除了作秀口沫橫飛謊話連篇外,一無是處。老馬在背後運籌帷幄,一切壞消息謊言由林冠英宣布。最後可能的結局是: Nobita 當災,國家破,撤換財長, as usual,拿華人祭旗,雨過天晴,天下太平。

林吉祥之所以被我稱為政治子,是因為他用42席穩住了老馬在國會的弱勢,讓老馬有時間用反貪會威脅巫統議員跳過土團。到時有了三分二,老馬就可以修憲。所見諸相非相,方能一窺老馬真面目,是誰讓你把土團和巫統分別開來的?你著相了,施主。

『不好五年後再換』是低等笑話,可見你根本不認識老馬。五年後,媒體被統一口徑,惡法不廢除繼續打壓異議,國家資被朋黨控制,國會三分二在老馬手裏,你們還有得公平選舉才好。難道到時你醒了,才來罵 Nobita?還是大家齊心祈禱老馬快死好過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