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October 2018

廢除死刑背後的貓膩

明,雖然我本人是贊成死刑,這貼不是討論死刑廢除與否的道德觀。這貼要和大家討論的是,為何希盟這麼急著廢死?

記住,老馬不會這麼善心從人道觀點考慮廢死(希盟是一人政府,希盟要廢死,就是老馬要廢死,OK?)他必定有其他利益相關的因素

是什麼原因,老實說,我不知道。我是覺得這問題非同小可,所以提出現有的幾種可能,希望集思廣益,別在國家破亡後,還陷在爭論死刑是否人道或者對死囚的懲罰是否足的漩渦裡。

第一,網上早有仙家,廢死是為了引渡西魯回來受審。我覺得可能性不大。點證人通常不會死,而且回來也未必告得進那雞,再說政府早已 offer 西魯免死,是他不敢回來。

第二,網上有人:得罪中國後,人家不買我們油棕,我們要銷往歐盟。從變天前中國大使的『有多少我們都要』到現在的『印尼的比較便宜』,我國被逼廢除死刑以符合歐盟的道德價,這也得通。但是慢著,我們和歐盟向來沒有生意來往嗎?死刑有問題那歐盟沒買中國貨咩?

第三,有火箭粉廢除死刑是大選宣言。,也對。承認統考和廢除煽動法令也是大選宣言。這傢伙真逗。

第四,大家注意下,翻下新聞資料,打聽下,是否有皇親國戚,或政治菁英朋黨的家人,在面對死刑審訊?老馬和人談好了條件?因噎廢食,聽起來荒唐,但是老馬是對做得出的。記住,牠時日無多,你可以看到牠什麼都是很急的。人民利益是對不在其考慮範圍內的

第五,這點比較誇張,希望只是我的想像:有朋黨要涉足於軍火和毒品走私,一條龍吃大茶飯。先廢死較容易找跑腿。畢竟菲律賓嚴打,我們看到了商機。我們訓練有素的特警部隊不就剛被新政府廢了嗎?我們會否變成東南亞的新金三角中心?不過,這太戲劇性了。我敢想像,也不敢相信。

對我來,第四點比較可能。所以你們看到了為何我擔心的和你們擔心的不同。廢除死刑在一般的國家要實行,單討論和蒐集民意都要一兩年,還沒公投。我們的政府在上台不到半年就要倉促通過,你沒有貓膩,我對不信。

有火箭狗在網上說,新加坡販毒沒有死刑但是治安還是很好。那是謊言!新加坡販毒是死刑的,還因為吊死過外國人而很出名。

我們的社會次序已經很混亂,政府還沒有致力改善警隊效率,就廢除特警和死刑,在沒有其他資料來源的情況下,我只有呼籲大家醒目觀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