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November 2008

黑鳥

武器愛好者看到這題目定會想起美國七十年代的偵查機傳奇, SR-71 Blackbird, 超音速三倍, 渾體通黑, 飛入前蘇聯如入無人之境. 兩隻巨大排氣管如同油箱, 機頭扁平, 造型獨特了到家(見圖). 在1998年從美國空軍退役. 到現在它還是我的偶像. 我始終認為她是至今人類所設計過最完美的飛機.

不, 我不是要說它. 我要說的是真正的黑鳥.

那天出差從香港到廣東中山, 時間早了, 忙裡偷閒, 和朋友逛街, 他說有問題要找人占一占, 我不置可否. 到了相命館他問了問題後算命佬就給他卜卦, 聽了答案就準備離去, 算命佬問我, 你要不要來一卦, 我搖搖頭看也不看他就走出去. 也許算命佬覺得自尊心受創, 決定炫兩手, 就說: 今天你肯定會見到一隻黑鳥飛來你身邊. 我冷冷看着他: 我沒叫你卜卦. 他笑嘻嘻: 這一卦免費.

好了, 他媽的, 今天污染這麼嚴重, 甚麼鳥不帶點黑? 怎樣才算是黑鳥? 我開始注意飛近我的烏鴉, 準備一腳掃過去, 讓它鳥毛脫幾根, 但沒有. 連麻雀也不飛近我. 我人太兇, 不夠愛心, 沒有見到掉在地上的小鳥就趕快撿起來, 用充滿愛心的姿態去撫摸它, 然後和老外炫兩句環保詞彙. 我只愛自己的鳥, 所以鳥討厭我, 整天大便在我車上.

甚麼鳥都見到了, 不過都在我頭上幾百呎, 沒有鳥會飛來我身邊. 突然尿急, 叫朋友稍等, 找了間五星級酒店的公厠, 剛站好馬步, 旁邊就颼一聲來了一個老黑, 一拉下褲鏈, 勁風撲面, 有如鷹昂首, 鳳點頭, 飛虹出梢, 龍吟青鋒. 雖六呎之驅, 其器幾達尿盆. 再看看我的, 在巨型同類前早已嚇得魂不附體, 如不是我反應快一把拉住了恐怕要全縮了進去. 一剎那, 黃河之水天上來, 翻江驚濤, 尿盆駭浪, 我的有如屋簷滴水, 像二戰時期打電報, 滴滴滴滴, 十分江南秀氣. 大家同時完畢, 也同時抖一抖, 只見身旁鳥影踵踵, 刷刷颼颼, 劍氣縱橫, 我的早已嚇得要往相反方向生長, 要變尾巴了.

看官們, 這回有分教:
黑大鵬翻江變蛟龍
光頭雀滴水暗銷魂

倉惶走出廁所, 秋天的中山港黃昏陽光燦爛, 我對朋友說: 那算命的大概還可以, 我見着了黑鳥. 朋友嚇了一跳: 在那兒? 我沒好氣: 廁所. 他大駭: 廁所也有鳥? 窗口不是密封的嗎? 我瞪着他: 媽的, 鳥不用小便啊? 他被我的放洋背景唬着了, 心想鳥的確要小便. 只是好像還有些不妥, 卻不知那裡, 大概英國的鳥兒都會飛進酒店廁所小便. 我嘆了口氣: 那黑鳥啊, 還真他媽的大.

(圖片來源: http://www.soundguideweb.com/, SR-71 黑鳥偵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