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February 2009

揸到囉...真的讓他當首相?

這次揸懶到. 三月就快到了, 睡覺鴨如果真的如期退休, 那肥仔就做定了首相.

大馬人, 從沒試過在下一任領導人上台前, 感到前景如此灰色, 如此欲振乏力, 如此不帶任何新時代來臨前夕的喜悅. 從胡申翁, 到老馬, 到現在的睡覺鴨, 至少每次改朝換代前夕總有些許的期望, 就那麼一丁點都好. 但這次, 每個人的心似乎一片荒涼.

因為我們的下一任領導人, 是一個不擇手段, 已失去公信力的人.

在瓜登, 丟了五億馬幣, 搞了一大票幽靈選民, 以副首相之尊, 親臨督戰, 括囊了大部分華人‘歹倆媽’票, 還是輸. 這說明了甚麼?

大自然其實有一套規律讓我們觀察未來動向, 只要細心不難察覺. 中國歷史歷代改朝換代, 一個朝代開始時不管怎麼爛總會有朝氣逢勃的一段時間. 就算是封建愚眛的明朝, 在朱元璋剛上台時都曾有光明的一刻. 然而肥仔還沒上台人們已經開始肚懶, 他上台後會是甚麼光景?

其實巫統的基本實力還是很雄厚的, 至少一半的馬來人依舊支持巫統, 其他的才給公政黨和回教黨瓜分. 308後只要痛定思痛, 洗心革面, 巫統想穩住江山不難, 尤其民聯有鬼打鬼局面. 但為甚麼瓜登會輸? 不只是肚懶國陣, 還有對肥仔沒信心.

這才是巫統的致命傷: 以為不管他們把誰丟出來當首相全國人民都會接受, 或都得接受. 在考慮首相人選時不以能力為依歸, 而以黨內權力鬥爭蛋糕分配做標準. 這才是會將他們帶去荷蘭的原因.

肥仔不只品行不良, 能力也十分有限. 所做過最出色的事情就是打壓異己, 封鎖新聞. 而且手法粗糙霸道. 他所主導的霹靂州變天便顯示了他缺少遠見, 智慧和耐心.

一個聲稱要用某個種族的血來洗劍的人可以當首相? 巫統已經是艘破船, 大馬政治現在掀驚濤駭浪, 如果舵手是豬頭它只會更快觸礁. Rahman預言的最後一個字母, 誰敢說不是Nasib?

12 comments:

老顏 said...

为了加强人民把整锅五十年老汤倒掉的决心,只有把最大粒的老鼠屎放在显眼的汤面上。这种智慧,是鸭都拉到达的境界啊!

愚公移山 said...

这叫做一代不如一代。
这也是某个皇朝即将灭亡时的现象。
听说老阎早已吩咐牛头和马面在另一头守着了。

RAHMAN 里的 N 也可能是 NEXT!

Sylvia said...

之前听到RAHMAN定律这种事,
都心寒了。
之前华仔说916变天,
还报有少少希望。
毕竟2人竞争时,得益的是我们。
916时,华仔又说没有指定变天是916。
现在华仔的影子都不懂去哪里了咯……

高猪 said...

哈!

N = Niamamind!

马来西亚甘狗乱,唔系死既都做得首相!

我地人民都毛法啦!Niamamind 啦!煮到埋黎就食啦!

Niamamind 啦!

系人都得啦!

eric foo said...

N = Najis;
N = Niasing;
N = Niama;
N = Nah Beh;
N = No Brain
N = No Guts
N = No Hope!!

Botak said...

老顏: 其實我一直忘了鴨肚拉新上任時國陣的得票率破紀錄. 可見那時人家對他的期望. 事過境遷...

愚公: 哈, next 了是誰? 你也預測巫統在 N 字頭後滅亡?

Sylvia: 華仔衰在整天車大砲

高豬: 老實說, 還是你的最好, NIAMAMIND lohhh

Eric: 對, 甚麼都可以, 就不知為何馬來人相信這預言, 而有了宿命感. 對號入座而已..

薰衣草夫人 said...

那边谁夠狠夠辣夠多钱,就可以当老大,鸭老爷也要靠边站,我等小人物又能如何?

Anonymous said...

That's remind me on an old movie "The Last Emperor", the end of RAHMAN kingdom.

AhLong

糊涂侠客 said...

说真的,肥吉在污统基层的支持率比很多的污统领袖都高。所以很多的污统基层都很期待他当首相。

Botak said...

夫人: 老鴨還沒死, 聽說他還會反撲. 因為他不反抗肥仔上台他的女婿就死

Ah Long: I really hope he is the last.

俠客: 支持率的基礎是$$$$$$$.

Skinny said...

What 定律? BS.

If I was a fat guy, I'll do this after Mar...

1. Buy more helicopters, submarine, tanks, aircraft, ......

2. Give more millions to get more cross over so we can return to power in all states, regain 2/3 in the house, change the constitution, ....

What? Complaint, protest, unrest? No problem, I have youth and rempit to create bigger unrest.

If all fail, I just make another Lalang ops to put all oppositions into Kamunting and I will rule for a long time.

What? More unrest? No worry, I call the army and declare emergency rule. Then N will rule as long as N want.... what 定律?!

Sylvia said...

报纸前几天写了。
鸭伯3月31日退位,肥佬4月1日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