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09

承認中國文憑的邏輯

前幾天, 蒙古情人暢遊中原, 心歡體暢之餘, 口吐真言: 我們考慮全面承認數所著名中國大學文憑. 頓時華裔小民額手稱慶, 高呼萬歲.

然而有識之士指出: 怎麼中國大學文憑承認了, 獨中文憑卻不受承認? 光頭前幾天也跟着起哄. 但今天回頭細心一想, 我們錯了, 巫統其實有他的邏輯. 記住: 是他的邏輯, 可不是你的.

我們向來思考都習慣了用我們華人的邏輯: 即獨中生畢業後其中一個出路是到中國深造. 所以承認了中國文憑, 就理應承認獨中文憑啊? 錯. 錯. 錯. 那只是我們一廂請願的看法.

承認中國大學文憑, 只是等于承認一個外國大學的文憑. 就好像承認烏克蘭文憑一樣. 基于‘長久以來的馬中友好關係’, 是時候賣個面子給中國了. 否則一方面說你是我的好朋友, 一方面繼續以巫統傳統的意識型態反華人, 中國那邊也不好看.

而承認獨中文憑, 等于承認華文教育在本地土生土長的權益, 等於承認華人不讀國民中學也可以循着自己的文化另尋出路. 這是巫統打死也不會做的.

就好像老鴨時期的政府曾說過: 不夠中文教師時將從中國進口教師, 白痴華裔小民一聽中國二字就馬上高潮, 褲襠皆濕, 高呼萬歲, 大呼政府開明. 但卻不明白這件事的邏輯和承認中國大學是一貫連之的.

進口中文教師, 等於進口外語教師, 如法語, 德語教師, 把中文當着一門外語來學. 只有培養本地華文老師, 確保華小師資不斷層, 才是維護本地中文教育的不二法門. 而這一切的根本, 就是要保住華小.

沒有了華小, 就沒有了本地華文老師. 全部小孩都進了宏願小學, 美其名為馬來人也學中文了, 其實就是把中文當着一門外語來讀, 不夠老師了, 就從中國進口.

別給 ‘連馬來人也學中文’了這一句話騙了. 請問現在的世界有誰不學中文? 對備受壓迫歧視的大馬華人來說, 只有華小的體制才能保有我們在外和人一拼長短的優勢.

華小滅了, 把中文當着一門外語了, 在宏願小學讀書, 培養出來的就是: 中文比馬來人好不了多少, 英文數理大家一樣糟, 馬來文比人家差, 仍舊是二等公民, 仍舊維維諾諾, 沒有靈魂的下一代.

也許我危言聳聽了. 但是, 承認中國文憑, 不值得大驚小怪. 以巫統的邏輯來說, 和承不承認獨中絕對是兩回事. 而對我們來說: 也不用看太遠. 只有華小不滅不變質, 獨中不消失, 才是民族權益根本.

10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你看,又说教育部将为独中国语教师提供培训,表面听起来是"我给了你一些好处哦",骨子里有什么动机,画公仔不必画出肠.
千万别当是恩惠!

二楼后座 said...

摘自一段新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对中国展开四天的官访中,因行程紧凑,将不会与当地马来西亚留学生举行对话。针对此事,不仅引起媒体猜疑,也激起国民的好奇。针对媒体的疑问,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蔡志明澄清政府与留华大学生之间没有问题,只是学位不受承认而已。


只是学位不受承认,还加个而已?这不是问题是什么?一个巴掌其实真的拍不响。当bolehland政府的执政党污桶一而再,再而三地推出一些对非猪同类不平等政策的时候,我们的华人神棍领导,真的很敢怒敢言,只是枪头的对象是我们,不是污桶和他们的同类。
就是这种自我矮化的奴才心态,污桶才累试不爽地跟我们说-我们跟独中生之间没有问题,只是你们的学位不被承认而已;我们跟你们的公务员没有问题,只是你们不能升职而已;我们跟你们的商家没有问题,只是你们要把公司的30%或更多的股份送给我们而已;你们要拿政府工程没有问题,只是要通过我们的同类,再过四五手,剩下的骨头给你们,然后再由你们去盖豆腐工程,因为豆腐是中国人发明的,就这样而已;我们跟你们念书念得好的学生也没有问题,只是他们不能拿奖学金,不能进本地大学,或进了之后不能念自己喜欢的学科而已。最后,我们跟你们的政党领袖也没有问题,他们再敢怒敢言也是还没有上位的时候,上了位还是永远当我们的哈巴走狗,用来替我们粉饰我们对你们订下的不平等政策而以。就是这样而以,明白了吗,二等公民?

· 康華 · said...

说得好!承认中国文凭,只是一个外交手腕而已,对首相或副首相来说,与承不承认独中文凭,的确无关。

但是,我们还是要提出来。

遠行客 said...

成吉思汗的女婿訪問中國時鼓勵馬來人(不是馬來西亞人,怪不得興權會堵爛)去中國學中文,傷透了馬來西亞華人的心,為甚麼要花銀子從草原送牛翻過山去啃沙子?為甚麼就不能在馬大中文系、博大中文組、拉曼大學中文系等等大專念?

看來這是典型的政客語言,別太在意,至少我是這樣解讀。

大佬 said...

打压独中和华小,引进中国华文教师,把华文贬为外语,奸谋奸谋!

Botak said...

夫人: 教育部為獨中國語教師提供培訓--是應該的. 那裡有甚麼恩惠?

二樓後座: 不與大馬留學生對話, 是因為他們很多是華人和獨中生.

康華: 對, 當然要提.

廢人: 因為這和鼓勵他們去日本學日語一樣的.

大佬: 早已經是陽謀了.

老顏 said...

既不认同独中教育政策,又何必单单提供马来语培训?这种轻洒甜头的把戏,大家看得还少么?

而叶x3又为了这种烂甜头兴奋过度了,这家伙的脑子何止有问题而已!

污桶里那些人样儿的,ging了那么久,不太可能就突然顿悟,并承认独中教育的,随时保持拒绝他们的心态才是不二法门!

Botak said...

老顏: 獨中沒有政府承認也死不了. 最多不進本地大學. 培訓甚麼馬來文? 他們竟然可以去他們不承認的學府培訓馬來文, 你不覺得好笑嗎? 只有沒有腦的, 做東西沒有邏輯的, 才會如此.

eric foo said...

我担心的反而是政府借机会,用独中教授的马来文不符合‘国家源流教育政策’为由,逐步垄断马来文教师的培训,最后用这个理由,慢慢迫董总就范。

Botak said...

那我最多就不學馬來文了. 學馬來文的邏輯在那裡? 你已經不承認我的文憑, 我考不考馬來文外國大學也是收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