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December 2008

68個蓄水池的笑話

其實這不是個笑話, 但在發生了淡江土崩之後, 突然雪州水供公司的總經理阿都哈林說: 雪州有68個建在住宅區山坡上的蓄水池有土崩倒塌的危險, 其中14個‘非常危急’.(見12月8日星洲新聞) 而且還強調:‘非常危急’並不代表會‘馬上發生土崩.’

好傢伙, 真是給他搾懶到, 那邊獨立洋房不塌, 不死幾個人, 又不見你說. 現在事情發生了, 得趕快說出來, 免得以後背黑鍋. 好玩的是, 他還拒絕透露是那幾個住宅區的蓄水池,‘以免引起恐慌’.

我們到底還有多少人為的災難等着發生? 為何這些建在山坡上的蓄水池結構有問題, 這麼久沒人去解決? 為何這些人可以不把話說清楚, 而不須負責?

聽阿都哈林的語氣, 似乎是想等災難發生了再說. 記得不久前某些餅乾被懷疑含毒, 大馬當局的做法是: 先檢查了樣本, 看看有沒有毒, 再決定要不要把餅乾全部回收. 這下子國際社會可真開了眼界. 因為每個國家都是: 先全部回收, 檢驗了確定沒有問題, 再放回貨架上擺賣. 大馬人命究竟比較不值錢, 因為向來都是商家的面子比人民大.

雪州水供公司就是夠義氣, 先不告訴你, 免得你恐慌. 等到蓄水池倒塌時, 你轉瞬間就被沖走了, 也沒甚麼好怕的.

所以呀, 土崩過後應該是輪到洪水了. 蓄水池幾千噸的水, 蓄力萬斤, 一瀉而下, 一定十分壯觀. 你們那些住在山邊的, 如果不想咸家鏟, 那就趕快開門出去抬頭望望, 看看有沒有蓄水池建在你家附近山坡上. 如有的, 趕快搬家, 要不就買幾條救生圈, 輪胎也行.

大馬果然善於製造奇蹟, 本來一樣天災都沒有的國家, 現在:
無地震而有土崩路陷,
無火山而有煙霧,
無大河急流卻逢雨必淹,
現在連山洪也快出現了, 果然戰勝大自然, 事在人為, 人定勝天.

(照片來源: 百度imgsrc.baidu.com)

5 comments:

愚公移山 said...

马国人祸的频率不输给全世界各国的天灾的总和。
malaysia boleh!

老顏 said...

是如此蛮横的无赖啊!!
有谁来打救大马子民!!

Botak said...

唉, 你們說的對, 我怎麼沒想到, 我們的人禍比人家天災還多...

wye said...

"果然戰勝大自然, 事在人為, 人定勝天.". I love this - taking sarcasm to the next level!

高猪 said...

黄家泉说土崩是下大雨的原故。

我想,他是对的。

马国本来是一片沙漠,几十年都不会下一埸雨。先人板板!今年竟然一连下了几天!不全国大水灾都阿米它弗咯!!

我想,黄家泉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