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December 2008

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這幾天有關陸老性騷擾女記者的新聞被炒得很熱, 這件事在一個女孩站出來說話後, 許多自稱也是受害者的繼續站出來, 事情越演越烈, 除了主流媒體還是繼續裝聾作啞外, 網絡媒體已經在熱烈討論.首先看一則獨立新聞在線的摘要:

“【本刊陈慧思、庄迪澎撰述】互联网上最近流传一则女记者申诉遭华教元老陆庭谕性骚扰的贴文,消息传出后,陆续有受害人愿意挺身而出,揭露她们的切身经历。陆庭谕表示无意令女生不适,如果其举止令对方感到不适,他愿意表示歉意......受害者当中有记者,也有华教界人士,当她们把切身经历告知报社或身边的社运界朋友时,他们皆顾念陆庭谕是德高望重的华教泰斗,而奉劝受害者莫采取进一步行动...(詳文)”

我無意在此討論陸老有否幹下上述行為. 因為如果當事人不採取法律程序, 不但調查無法展開, 誰是誰非也說不清. 我要說的, 是那些勸導受害者切莫採取進一步行動的人.

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是華人劣根性, 是給臉文化的延伸. 尤其頭上有光環的人士, 大家千萬給臉, 別把事情搞大, 華教要靠他的. 妳把他弄倒了妳就是華教罪人. 大局為重呀. 這些勸受害者別亢聲的人, 包括華教資深人士, 也有報館老總.

好了, 說到這裡要先打住. 陸老的支持者先別丟石頭, 我閃! 替陸老洗清罪名的最好辦法, 就是挑戰這些女受害者去報警, 或發律師信給所謂的受害者討回公道. 我要說的很簡單: 無論叫受害者別亢聲, 或叫陸庭瑜受了冤枉也別再搞大事情, 都是罪業深重, 都一樣的無恥.

就不明白陸老怎麼不大聲喊冤, 還我華教的神?

大馬華人永遠也不能明白法治精神, 永遠用人情辦事, 把臉皮貼來貼去, 沒臉皮了就用屁股. 就像唐南發說的, 這就是華教一種造神運動. 但越模糊不清的指責, 殺傷力其實越重. 如果這些叫陸老或女受害者別出聲, 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的人都是華教資深人士的話, 我想可能是大馬華人的另一項羞恥.


(照片來源: Botak 攝於香港)

1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之前也曾经在一个女记者的部落格看到她访问华教元老而觉得被吃豆腐的经历,现在想起来还真有其事。

Botak said...

阿愷, 那女記者有提到那華教元老的名字嗎?

kinkyskiny said...

怕被告,怕被告後花錢找律師。有沒有證據?需要怎樣的證據?

如論如何,陸老今天發文告,說他引退了。真的是華社他媽的一大損失呀!

中華英雄,慢走了。

Tea** said...

沈幕羽过后就是陆庭逾了。
一个个铲除掉,就没有后顾之忧。
华教的精神领袖没有了,内容是什么?
以后就是马华的功劳了。
叶新田根本就是马华派出来搞局的。

Unknown said...

她哪会指名道姓。。。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是指陸老。

高猪 said...

关于陆佬事件,我觉得万分遗憾,五味杂陈!陆佬道歉了,也就是承认了真有其事。但是否就要捉住来喊打喊杀,以示我们自己就万分清高,不肖与之一概而论呢?我看是大可不必。

张木钦先生这篇http://teobakkim.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22.html,我是万分认同。

陆老做错了,该受责备!但不能就此抹煞他之前的功劳苦劳!事情曝光了,多方责难,对一位老人来说,已是足够惩罚了。就让他静静的渡过余生吧!

往伤口撒盐,坦白说,也不是什么英雄行为。

就让他静静的渡过余生吧!

Anonymous said...

I am sad to hear it. He has done a lot for us. It is time to let everything be slowly faded.

AhLong

kinkyskiny said...

是啊!我也認同他的功勞,並感動到想offer出自己。不知我的小蠻腰有沒有價?

Botak said...

別那麼謙虛, 你身高六呎, 那來的小蠻腰? 只是不知你要怎樣 offer 你自己?

Botak said...

在短短的两天內, 各種看法在各個博客湧現. 爭論激烈. 總結來說:

1) 我很驚訝許多人都有'那種放過他吧, 一把年紀了, 而且貢獻這麼大'的念頭. 我絕無興訟之意, 但我想在討論時, 這裡頭該分兩回事, 他的貢獻是一回事, 他有錯沒錯是一回事. 這點我很堅持, 而且相信這就是大馬人沒有法治觀念的地方. 這句話很多朋友會不高興, 對不起, 但 botak 不會違背良心說些大家都高興的'中庸客觀'話, 要不然我也不會離開大馬. (不知被非禮的是你們的老婆會怎樣?)

2) 放過他的不是輿論, 而是那些女子. 放心吧, 她們已經放過她了. 對, 她們也同樣沒有法治觀念. 不說了, 你們不會同意的.

好了, 事情不了了之, 圓滿大結局. 大馬華人又一次展現了他們處理危機的能力, 怪不得能給馬來人欺壓那麼久還是那麼硬朗. 可敬可佩呀.

愚公移山 said...

再一次,马国拥有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的华裔,用情感战胜了理智,放过了陆老。

中华文化万岁!

Anonymous said...

"中华文化万岁!"?这关中华文化什么屁事?丑闻就是丑闻!是真有其事的大丑闻!丑闻被揭露,做为受害者之一,我心里不知有多畅快!感恩那为女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