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December 2008

禍國殃民話老馬

其實奧巴馬這第一個老黑總統算甚麼? 我們早就出現了第一位非馬來人首相, 就是老馬.

大馬獨立以來, 眾多首相中, 禍國殃民最重的, 首推老馬. 到今天我們還在收拾他留下的爛攤子, 馬屁精給他起個大馬發展之父外號, 其實只不過剛好踏上了東南亞諸國工業化的列車, 然後以朋黨控制國企, 壟斷本應該由政府免費提供的服務, 向人民收保護費.

老馬好大喜功, 連串大而無當的建設計劃耗盡國庫, 以油錢補貼當臉皮, 以人民血汗錢墊付建築項目推動經濟, 而沒有讓經濟和技術在國際市場的競爭下磨練發展. 執政二十二年, 錢花在出風頭與買別人過時的東西來裝配,自己的品牌技術欠奉. 從1984年到今天, 國產車到頭來連泰國車也不敢拼, 連東南亞都走不出.

但老馬最大的功勞是扼殺民主, 茅草行動製造了大馬五一三以來最嚴重的白色恐怖, 而在1988年開除最高法院院長敦沙烈後, 三權分立從此變成歷史.

也許馬屁精拍得過火了, 讓他以為自己地位超然, 到今天還想扮演上帝, 控制政局. 他屬意的接班人肥仔蒙古情夫身負幾宗疑案: 從玩女人到炸女人到私家偵探一家五口失蹤到潛水艇抽佣, 全部都是大案, 全部都不了了之. 這樣的豬頭, 老馬認為應該是我們未來的首相.

其實老馬插手換首相的事是絕對可以理解. 靠他吃飯的人, 包括他的家人兒子, 前朝舊臣, 都盤據在國企的各個角落. 只要他的對頭人一上台, 以反貪之名亂搞一通, 很多人頭會落地, 他本人也晚節不保. 所以老馬是不可能安享晚年的. 他必須隨時準備插手.

他已經八十三歲, 老天有眼, 千萬別讓他自然死亡. 他仇人這麼多, 至少華仔可能就已經磨刀霍霍, 準備把他五花大綁, 打他兩眼黑青, 再叫人插他屁股(或逼他插人屁股), 以牙還牙.


(照片來源: http://www.openmarket.org/2008/04/30/put-the-insurance-before-the-horse/)

2 comments:

愚公移山 said...

這條友,割了包皮、穿了紗籠便自封為馬來民族。當了首相變現成為馬來英雄。然后比馬來人還馬來人。開口閉口馬來主權、馬來特權、馬來尊嚴。
這一班人搭的都是同一條船,基本上和索馬里呀的海盜沒有兩樣。一個拿著槍火大炮殺人,另一個是拿著“社會契約”放火。
接下來的日子,誰能許我們一個不令人肚懶的未來,我們便選他。

kinkyskiny said...

這樣看來,伯拉的功德就叫做無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