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華社資源分配不均,有人眼紅林連玉基金?











(很早就收到了這董聯會的會議錄音,我沒當真。後來發覺它竟然上了youtube,就用來和大家分享)

近來林連玉基金犯太歲,先與董總撕破臉,後又被人舉報為非法組織。

然而,
林連玉基金由於Lim Lian Geok 被當局視為敏感性字眼,而只能以LLG的名義接受捐款,多年來,已經是整個華社都認知的事實。捐款和LLG Bhd每年又有審計師審核,照理是掀不起什麼漣漪的。怎麼問題都在今天浮了出來?

聽了董聯會的
會議錄音後,有一點點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是。 。 。 。新仇舊恨加眼紅嫉妒?真的嗎?

被指是黃士春的人在會議上咬牙切齒的說,“林連玉基金會內有許多的人士之前都來自新紀元鬧劇結束後的敗家之將,他們都躲進林連玉基金攻擊董教總。”何謂新紀元的“敗家之將”?是否就是和葉新田合不來的而求去的人?

他還說,“他們隨便籌款就籌了四五百萬,而新紀元籌款那麼久都沒有辦法籌到?為什麼呢?因為林連玉的名字吃得開。”哈,這說到了骨髓裡去。大家不說,其實都知道,近來捐給董總的錢款大不如前,是否與討厭某位董總領袖有關則不得而知,反正華社就是沒有以前那麼喜歡你們董總啦,新紀元自然遭池魚之殃囉。

“對於普通的人民,林連玉這個名銜是非常有號召力的,有許多的人願意捐錢給林連玉,因為這個名字具有代表性。”因此,必須在最適當的時候給予他們最適當的打擊,不能讓他們這樣壯大下去。

但是,葉新田可是有出席1994年4月2日第十八次會議的哦。該次會議決定參考華社資料研究中心(1993年)和董教總教育中心(1994年)成功以非營利有限公司形式獲得註冊成立的例子。怎麼現在董總才說LLG非法呢?

至於興漢社這上不了檯面的,不是這件事,人家都幾乎忘了它的存在。據林放說,岑啟銘曾在2007自薦參賽林連玉精神獎,但是落選,不知道是否因此而老羞成怒,記恨在心,則不得而知。但我想,如果他真認為該基金會非法,怎麼當初自己又參賽啦?

林放罵得好,“如果林連玉基金是‘非法團體’,那麼,董教總和華團等等領袖就變成包庇非法團體的黑色堂口,加上每年華教節向林連玉公祭,即使沒有歃血為盟,也可視為非法組織勾群結黨的密謀。”

如果林連玉基金到頭來證明了他們其實沒什麼不妥,那就是有人挾私怨要摧毀它。難道這說明了我們的一些所謂的華社領袖,其實都心胸狹窄,沽名釣譽,為了一己之私,為了壟斷華教的話事權和資源,而行污濁卑鄙之事?

林連玉基金做錯了一件事,就是反應太過低調。在現今的網絡資訊社會,會很吃虧。再說,壞事傳千里,古今皆然。你們不反擊,那很快就會有一部分的華社相信對方所攻擊的。華人那種協商解決問題,大家給臉,坐下來談,不上法庭的陋習,在現代節奏快的社會,再也行不通了。


風雲新聞評論修訂

10 comments:

moot said...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只不过斗争上到了台面。
用上“败军“ 一词,嘿,那是不折不扣的内斗心态。 如果是同国之人,意见不合也不会用这个字。越活越过去了。

Unknown said...

根本就是卖华公会渗透华社的神功了,花二十多年来做的工夫,好歹等到这个什么田、什么汉不够钱用才能下手去收买…就是等统一华教后才向污桶要求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来向华社邀功,你看!多么的用心良苦!就是你们的什么华社硬骨头在这里kaka jao-jao,我老早就大功告成了!不把林连玉基金这个死剩种、扳脚石除掉那能向污桶谈判!妈的!

leejiajia said...

他们不是眼红,他们想把那笔钱鲸吞瓜分掉,哼!一群大鳄!

Botak said...

MOOT: 唉, 其實爭的是話事權. 現在華教團體三分天下, 董總越來越不得人心. 他們大概希望全馬華文教育都是他們話事.

IAMIFG: 是否賣華滲透, 還很爭論性. 不過他們要置LLG于死地, 是不爭的事實.

李家家: 說來說去, LLG那四百萬也是很可憐. 當初籌錢, 四百萬好像很多, 卻其實什麼也不能做, 放着人家又眼紅, 不放嘛買塊地也成問題.

moot said...

说的也是。四百萬看起来很“大”,真的要行动来用的话是不那么足够的。 给一个学术研究者做特定的研究, 1年就要用掉最少 5万, 这还不包括资源设施。给几个奖足够,如果要大规模的搞活动,消耗会很快。

不过。真的要大干的话,四百萬还是很好用的。
首先就要解决本质的问题 :为何西方的出名大学,资产比华教的总资产还多,却没传出内斗内耗的问题?

如果华教那么多年的那么多人都搞不好, 只说明一样事 : 华教是“人治“制度。只有表面章程没有深入的细节,所以不断的出事内耗。

把华校(独中国民型中学华小)的运作,做完整的流程细节研究,写出最少500页的标准运作书来:从教室管理的最小细节到到厕所清洁食堂管理。只要大家都用同一个运作手法,就可以减少行政摸索的消耗,控制日常的成本, 减少华校的”扑水活动”,让校长教师能更专心教育的工作,而不是去摸索管理系统。

这个运作是100%有效的 :麦当劳就是用企业细节话来开动运作的,没人听过任何麦当劳快餐店,是被内部问题弄垮掉。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都是金钱惹的祸呀!钱能救人,也能害人也!

eric foo said...

董总的确给党团人士渗透,已经是事实了。只是很多人犬儒哈腰为了自己的利益,拿‘华社’这牌坊来蒙骗华人,沽名钓誉。林连玉基金应继续坚持,才不辜负已故林连玉先生的遗愿!

Botak said...

MOOT: 我猜, 董總的想法很簡單, 不需要那麼多團體來代表華教, 一個就夠了. 那麼這個團體說了算, 而且資源也可以獨霸.

沈興: 華人, 華團, 都是如此啦.

ERIC: 嗯....看來很多人那麼認為呢?

大佬 said...

不知为什么,我一直对董总没有好感,也不会故意去研究它们的历史。

遠行客 said...

别的不说,从董教总包庇华小校长收回佣事件和叶新田买学位一案,就可以知道董教总的素质基本上离洪门、山口组不远矣。